很快,學期就這樣過了1/14
雖然這學期都是修一些之前修過的課
但是教授講課的方式和進度跟台灣實在截然不同
一個禮拜三個小時的課幾乎都上完一章
下禮拜四統計就要先交一份assignment #1,目前寫完3/4卻已經寫了六頁
IS在期中考以前也有一個2 assignments和1 theory paper要交
星期六的法文課因為不幸和兩個期中考衝到(幹嘛把考試排在禮拜六早上!!!)
我必須要退選
不過這邊的法文口音真的不太好聽,上第一堂法文真的都聽不太懂
除了老師整堂課都講法文是一個原因,另外就是因為口音和一些詞語的用法和法國人講的法文有些差距
Dave是從法國來Mcgill唸書的物理系研究生
他說他剛這邊的時候,常常和這邊的人雞同鴨講,同一句話有時候要互相解釋兩三次才知道是什麼意思
何況是才學了三個禮拜就從台灣飛來的我XD
今天去慈濟募款攤位幫忙,有一個人很nice的伯伯稱讚我們很好心
btw,他還順道問我們會不會講法文,我們點頭回答說會一點點
他就說他母親是法國來的移民,所以他從小講的就是法國的法文
言談中透露出淡淡的優越感,還直說這邊的人說的法文沒有什麼水準
用字遣詞還是法國人用的精妙
恩 其實我也有同感:)

最近有在考慮報YMCA的membership
雖然一個月要大概1500左右,不過如果時間分配的好
我可以一次上到pilates,yoga,dances,etc @@
實在是太吸引人了:p
人還是要動一動比較好,這邊的妹妹身材都超好,屁股都好翹
應該是她們特愛運動的關係吧,我也要跟他們看齊 \_______/
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Chez Annie 的頭像
brownnie

Chez Annie

brow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59 )